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 

潘家栋会见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机遇考察团一行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12-05

12月3日上午,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潘家栋会见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机遇考察团一行,并与粤港澳青年座谈交流。

考察团一行65人12月1日-3日赴澳门、珠海、深圳考察,在深期间,重点考察了深圳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外事委副主任、中国波顿集团董事长王明凡所在的企业。

听取完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机遇考察团团长、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执行主席吴学明关于成立总会的初衷、未来的发展思路汇报之后,潘家栋主任指出,改革开放后,深圳之所以取得飞速发展,成为新兴的国际化大都市离不开老一辈港澳人士带来的项目、科技和人才。新时期下,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香港“七一”讲话中明确指出“支持香港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战略中发挥优势和作用”,深港澳三地合作才能共赢,携手才能发展,希望以机遇团为代表的更多港澳青年企业家、青年人才抓住发展机遇,投入到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中。青年兴、国家兴,青年强、国家强,潘家栋主任勉励粤港澳三地青年要敢于有梦想,敢于打拼,要成为港澳青年与内地交流沟通的桥梁,增强认识,消除误解,增进感情,做爱国、爱港、爱澳、敬业、进取的新青年,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同时,政协作为四套班子之一,愿意为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有志青年搭建平台,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协助解决实际困难,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市政协委员、南山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鲍晓晨参加了座谈。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