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市、区政协联动履职 共同督办交通规划建设管理提案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8-04-04

29日,记者从深圳市、区政协第四次提案工作联席会议获悉,今年,市、区政协将联合督办交通规划建设管理提案,更好地服务深圳交通发展。市政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刘润华,副主席黎军参加活动。

今年市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们高度关注交通问题,共提交46件相关提案。市政协经过筛选,决定将“1+9”件提案,即《关于做好交通供给侧改革,进一步完善我市交通体系的提案》作为主提案,《关于优化机场东高铁枢纽规划 提升深圳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综合枢纽功能的提案》《关于加快推进轨道交通22、25号线建设,促进深圳中轴及北部经济发展的提案》《关于强化完善城市交通规划,有效缓解市民交通困扰的建议》《关于制定“深圳交规”,提升交通软环境的提案》等9件提案(其中包括福田、罗湖、南山、宝安、龙岗、龙华和坪山7个区政协各组织提交的1件提案)为相关提案,交由市交通运输委主办。根据《政协深圳市委员会2018年协商工作计划》安排,“1+9”件提案为市长领衔督办提案。

据介绍,对于市长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将采取市政协为主、联合各区政协共同督办的方式进行督办。市、区政协将通过召开提案办理情况通报会、进行实地调研、视察和座谈以及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积极推动督办成果的转化。

刘润华表示,今年将把提案办理结果清单与提案、提案办理复文一同公开,扩大公开渠道,开放公众评价功能,接受社会监督,目的在于让提、办双方更认真,进一步提升提案质量。刘润华要求,要千方百计确保提案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只要符合政协章程,可以大胆闯、大胆试”。

(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