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经济委员会 > 

黄中伟副主席出席深圳国、地税第27个税收宣传月启动暨优化深圳税收营商环境措施发布仪式

来源:市政协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04-09

近日,应市政协经济委张国钧委员所在单位市国税局的邀请,市政协黄中伟副主席、经济委崔闽融主任出席深圳市国税局、地税局联合举办第27个税收宣传月启动暨优化深圳税收营商环境若干措施发布仪式。市政协经济委兼职副主任侯克鹏,市政协委员郭建等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并接受采访,共同携手助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见证服务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深圳市国地税部门借助人工智能,以工作人员与机器人互动对话的形式共同发布了优化深圳税收营商环境20条措施,措施内容涵盖落实减税降负、简化办税流程、加强银税互动、拓展网上办税、完善风险管理、服务企业发展等六个方面。

 

围绕上述20条措施,今年深圳国地税将重点推行降低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等优惠政策,“以报代备”简化企业所得税优惠备案流程,推出“金融超市”、“税信通”融资服务平台,探索电子发票应用,建立“一体化电子税务局”,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和负担,激发企业创新创造能力和市场活力,推行智能化办税,“最多跑一次”“全程网上办”等“效能”服务。

 

活动启动仪式上,市政协委员,市政协营造深圳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大调研“资金税费组”组长,深圳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钧代表深圳国地税部门致辞时表示,深圳税务部门作为全国优化营商环境试点单位,将积极探索更多与国际接轨的税收管理和服务方式,推动深圳加快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深圳税务部门将向纳税人问需,在简化办税程序、环节、流程上下功夫,打造办税流程简、效率高、透明度强的税收营商环境;向新技术借力,着力提升税收管理和服务的效能,打造数字化、智能化、共建共享的税收营商环境;向国际范对标,提高税收征管服务,借鉴国际建设良好税收营商环境的先进经验与做法,打造国际化、高标准、高含金量的税收营商环境。

(市政协经济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