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经济委员会 > 

市政协经济委举行营商环境重点调研资金税费组座谈会

来源: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04-16

2018年3月29日下午,市政协“深圳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重点调研第二组“资金税费组”在市政协后五楼会议室举行了专题调研座谈会,张国钧组长、李学民副组长、朱文豪副组长以及朱彦、徐如财、张庆昉、朱东波、曾玉芳、方小恒、叶亚丽、刘根森、李文江等18位市政协委员,以及18位各职能部门以及行业协会代表参与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由张国钧组长主持,张国钧组长在会议开始前表示打造一流国际营商环境是深圳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内容,也是政协今年的重点调研课题,由王伟中书记领衔督办有关重点提案。资金税费组主要把握三个内容,一是资金:主要是银行信贷在取得、使用、费用等方面的有关情况;二是税收:税收负担、税收效率、税收的公平性,三是收费:收费的负担、企业的感受、收费的情况。

会议首先由组长厉伟代表对本组调研安排做了介绍,并由市统计局胡居理普查中心主任向大家解读“深圳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调查问卷(征求意见稿)”。

最后,各职能部门以及各位委员就调研主题、调研进度安排与工作分工等进行了沟通交流,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经济委员会)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