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 

上海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来我市调研考察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04-26

4月24-25日,上海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上海市侨联主席、党组书记沈敏一行来我市围绕“充分发挥新侨作用,推动上海新一轮改革发展”课题开展考察调研。

4月24日下午,深圳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潘家栋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委统战部、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及侨界代表介绍了我市基本侨情,包括新侨的数量和发展趋势;我市在引侨、惠侨和便侨服务以及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和以侨引侨方面的做法与经验;改革开放四十年,新侨在我市建设发展中作出的重要贡献;政府出台的多项吸引侨资侨智,以及扶持华侨华人企业发展的政策和优惠措施。双方就新侨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如何应对;目前制度、法治、市场、文化、政府效率等营商环境是否存在不足,如何改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沈敏主任认为深圳在发挥新侨作用,促进深圳发展方面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其他市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和示范,希望上海和深圳两市多交流、多互动,共同推动新侨工作的开展。4月25日上午,调查组一行实地考察深圳市侨商智库。徐友军副主席谈到,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高度重视侨务工作,此次交流对我们今后工作起到很好的启迪作用,今后将在更好地开展政协侨务工作方面加大投入力度。

市政协机关巡视员董兵团、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王苏生、市委统战部侨务处调研员江红、深圳市归侨侨眷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王小燕、深圳市侨商国际联合会副会长廖起蜀、深圳市海归协会秘书长唐安丽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