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经济委员会 > 

经济委召开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1+7)督办工作会议

来源:经济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05-17

5月15日下午,市政协经济委召开了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关于深圳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提案》(1+7)督办工作会议,经济委崔闽融主任、庄志勇专职副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邀请了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吴思康主任以及来自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市经贸信息委、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公共信用中心等6个政府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张少华、车汉澍、叶文学以及民革市委会代表周镇平等6位相关提案人。

会议由庄志勇专职副主任主持,会议第一部分由吴思康主任向各位与会人员介绍了有关重点提案办理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就《王伟中书记领衔督办2018年市政<关于深圳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建议>的办理方案》进行了各办理流程的介绍,并明确了7项相关提案办理分工。

会议第二部分由各相关提案人进行发言,周镇平、张少华、叶文学、车汉澍等相关提案人分别就《关于全面提升政务信息化技术水平,推动深圳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提案》、《关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实施税收减免政策,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提案》、《关于落实深圳市改善营商环境的配套机制的提案》、《关于利用"互联网+"建立公共数据平台改善营商环境的提案》等提案发表了看法。

崔闽融主任对各位参会委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了感谢,他说从3月22日市政协正式启动 “深圳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重点调研工作以来,调研活动开展的非常顺利,截至5月16日,本次重点调研“开放经济组”、“资金税费组”、“行政法治组”、“中小企业组”等4个调研组由市政协委员牵头,总共召开了各种类型专题调研座谈会32场。整个调研能够结合重点提案进行,能够找到问题症结,收集到很多可行性极高的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经济委员会)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