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省市政协联合调研深圳城中村改造工作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05-21

5月16日上午,广东省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张渝带队来深,围绕“我省乡村规划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深圳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杨耕与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了联合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万科万村项目展厅,考察了南园街道玉田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详细了解企业参与城中村租赁运营、综合整治、物业管理、消防升级、公共空间拓展的有关做法。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区有关城市管理、城市更新、土地整备、土地监察、建设管理以及南园街道负责同志作了汇报,介绍了深圳土地整备历史沿革、城中村综治难点和改造探索、城市更新模式及查违工作等情况。邱灼雄、彭放、李飏、赵龙、聂竹青、朱小萍、陆佳等省、市政协委员就优化城中村物业管理、探索企业盈利模式、疏解村民利益诉求、完善相关立法工作展开了交流讨论。

张渝副主任高度肯定了深圳市政协对此次省、市联合调研活动的精心组织和细致筹备,并感谢深圳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深圳城中村在特定历史条件下为城市的发育、发展做出了特殊的贡献,在新时期如何解决城中村更新改造,是此次全省城乡规划建设调研中的一个重要领域,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调研,调研组收获很大,将在此基础上统筹有关全面情况,形成调研报告,为广东省科学合理制定乡村建设规划、满足城市发展需求提供决策参考。

福田区政协副主席杨金山、朱东波参加了调研。

 

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