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召开落实市委重大课题会议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05-28

为及时落实《市委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市委市政府2018年度重点调研课题>的通知》(深办﹝2018﹞13号)文件精神,认真做好市委市政府“推进河套地区科技合作问题研究”重大课题调研工作,5月24日下午,在市政协后一楼会议室,潘家栋同志召开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班子成员、各界别召集人、5个课题小组的正副组长会议。会议由董兵团巡视员主持。

会上,首先传达了深办﹝2018﹞13号文精神;接着,与会人员和香港“一国两制”研究中心负责人分别从各自调研角度和方向汇报了前期调研工作情况,并就调研中遇到的问题以及下一步调研安排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要通过认真调研为市委市政府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最后,潘家栋同志对下一步调研工作做了部署:一是要高度重视。本委所有机关工作人员和全体委员都要全力投入调研,力争让课题成果有新意、有高度、有认可度,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协党组的期望;二是要进一步完善调研工作方案。要根据市委市政府最新要求,及时调整调研工作方案和调研内容,找准问题和方向,明确时间节点和做好责任分工;三是要撰写好各调研组的分报告和课题的总报告。请“一国两制”研究中心做好调研报告的指导、总揽和兜底工作;四是要做好调研的服务保障工作。本委机关工作人员要与“一国两制”研究中心做好精准对接,视需要及时协调各个组到相关部门调研,及时协调市政协领导参加相关会议和调研活动。

会议同时还研究了今年各界别和各委员专业小组工作安排以及国情考察计划等事宜。李沛良、曾少强、陈国雄、方 舟、周桃林、陈立德、黄荔、孙蕴、张展豪、刘国华、陈春晖、蚁龙、刘根森、谭镇国、王昱文等参加了会议。(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