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委员:“推进军民融合产学研平台”

来源:南方日报发布时间:2018-05-29

5月27日,2018年委员议事厅第三场活动在深圳中心书城举办,主题为“军民融合创新局,富国强军中国梦”。本次委员议事厅活动由深圳市政协主办,南山区政协承办,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协办。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深圳市副市长高自民、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及多位南山区政协委员出席活动。

“经过近40年的发展,深圳在推动军民融合方面具有鲜明的政策优势、创新优势、市场优势、产业优势、资本优势……”南山区政协常委、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王磊认为,深圳发展军民融合的优势非常明显。其中,南山区军民融合发展尤为突出。“南山有近200家备案军民融合企业,申请国防专利50件、占全市逾80%,在历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装备成果展览中有39家企业参展,占全市90%以上。”王磊说。

与会者就深圳军民融合发展提出建议。南山区政协委员、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引进创新创业团队带头人岳玉涛认为,深圳民营企业发展较快,下一阶段深圳的军民融合要往深、往远走,将深圳民营企业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南山区政协委员张伟也有同感,“深圳要发展军民融合产业,应该找一些具有深圳特色、有独特竞争优势的产业去做”。

南山区政协常委付备荒建议,要尽快建立军民融合办公室,制定吸引军民融合专业人才的相关政策,鼓励相关企业找到需要的人才,实现军民融合的人才落地。

南山区政协委员林诗美则建议,军民融合要在产学研等方面进行融合,需要建立一个平台。“我觉得未来我们要把多方面优势联合起来,共同打造一个产学研的国际化一流平台。”

 

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