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联络工作委员会 > 

市政协联络委赴坪山区、龙岗区政协调研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8-06-22

2018年6月13日,市政协联络委林超金主任带队赴坪山区、龙岗区政协,就委员履职管理、委员联络服务及“委员之家”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开展调研,分别与坪山区、龙岗区政协领导及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市政协联络委专职副主任罗建林同志参加调研。

13日上午,市政协联络委一行首先参观了坪山区东江纵队纪念馆,聆听了曾生、王作尧、林平、杨康华、刘黑仔、黄友、李淑桓等东江英模的英雄事迹,了解了作为“中国抗战的中流砥柱”的东江纵队的特色及红色发展历程。随后,同坪山区政协副主席毕鲁民、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并观看坪山区政协宣传片。毕鲁民同志介绍了坪山区政协一年来所开展的特色履职活动及提案办理的情况,委员履职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就“委员之家”建设的想法提出了意见。

13日下午,市政协联络委一行赶赴龙岗区,与龙岗区政协张静副主席、社会联谊委负责人进行座谈。座谈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龙岗区政协的“委员之家”活动室,对活动室的建设以及活动的组织表示赞赏。座谈会上,观看了龙岗区“乡愁印迹”文史项目宣传片,听取了区政协社会联谊委工作情况介绍,包括每周走访一位委员,精准扶贫回头看,委员服务基层、联系街道,征集文史资料等具体工作。

听取介绍后,林超金同志表示,加强与区政协联系,是市政协联络委的一项工作职责。坪山区政协成立时间短,但工作思路新、工作措施实,在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围绕委员履职方面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起点、严要求。特别是对特色品牌的打造和重点提案的落实,针对性强、重点突出,龙岗区政协围绕服务民生,尤其针对龙岗海外华侨多的特点,制作富有乡愁、乡音、乡情的系列宣传片,并通过委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方式开展工作,创新了工作机制,促进了跨界别、跨专委会的委员进行沟通与交流。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市政协联络委要进一步加强与区政协的联系,多向区政协学习好经验、好做法,加深市、区政协联动,以问题为导向,努力推动委员履职、委员联络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