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市政协联络委赴市医管中心走访调研

来源:发布时间:2018-07-05

6月27日下午,市政协联络委主任林超金带领工作处人员赴市医管中心走访调研,了解特约监督员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特约监督员管理工作”进行探讨交流。市医管中心副主任林汉城及相关业务部门同志参加座谈。

林汉城同志介绍了医管中心机构设置、运行机制等具体情况,并通报了该中心特约监督员活动开展及担任特约监督员的市政协委员履职情况。

联络委主任林超金同志表示,市医管中心主动接受外部监督,积极采纳意见建议,切实改进了医院工作、改善了医疗服务,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他指出,要从三个方面做好特约监督员管理工作:一是市政协联络委要强化主体建设,把好“入口关”,选派具有与监督工作相关的政策水平和专业素质,较强参政议政能力的委员担任特约监督员。二是聘请单位要高度重视,为特约监督员履职创造好条件,营造好氛围,让委员愿讲话、敢讲话、讲真话,认真听取并采纳意见建议;要加强对特约监督员的培训,不断提升监督水平、树立监督权威、增强监督实效。三是要建立健全民主监督机制,不断在监督内容、外延及程序上完善机制,提倡热烈而不对立的讨论、真诚而不敷衍的交流、尖锐而不极端的批评,努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

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