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市政协联络委赴南山区政协走访调研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8-07-05

6月28日上午,市政协联络委主任林超金同志带领工作处人员赴南山区政协走访调研,了解委员履职管理及联络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副主席傅静宏、秘书长刘天华以及专委会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南山区有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委员联络联谊及履职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如通过凝心聚力联谊会等4个联谊会,搭建委员联谊平台,不断提升委员的归属感和责任感;通过委员述职评议等4项机制,不断推进委员履职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夯实委员履职制度基础;通过委员履职系统及企业微信号,实现实时查询、扫码记录、网上履职,有效地拓宽了委员履职的渠道平台。

 

联络委主任林超金同志表示,南山区政协在陈军主席的带领下,工作理念新、机制实、效果好。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创新工作载体。通过搭建爱国爱港、界别、文化交流、凝心聚力等4个联谊会,实现了委员联络联谊有平台、聚焦全区中心工作有抓手,切实发挥了委员主体作用。二是创新工作机制。建立了联系服务、履职考评、述职评议、激励表彰等4项机制,实施人性化管理,提供个性化服务,严格管理与热情服务有机结合,极大调动了委员履职积极性。三是注重信息化建设。通过委员履职系统(企业微信号),运用信息化、互联网平台开展协商议政活动,激发了委员履职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了政协机关的工作效率。下一步,联络委将加强与区政协的互联互通,共同推进解决工作中面临的共性问题,不断探索委员履职管理、联络服务新做法新机制。

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