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开展“学前教育”监督性提案督办调研活动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8-07-06

7月3日下午,市政协提案委主任余立功、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与市政协委员一行前往龙华区和福田区,针对“学前教育”监督性提案的办理工作,分别实地调研了龙华区皓源第九幼儿园和福田区机关第一幼儿园的办学情况,并召开有公办、民办和新型公办幼儿园园长代表参加的督办调研座谈会,认真听取园长们的意见,交流探讨推进提案建议办理落实的举措。

委员们认为,学前教育是民生需求,是市民关注的焦点,关系到这座城市发展的未来,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学前教育存在资源结构不合理、办园水平参差不齐、财政投入占比低等问题。

幼儿园院长代表提出,希望政府能够加大财政支持力度,给予幼儿园办学一定的政策优惠;从津贴、住房、退休保障等入手,提高幼儿园教师薪资待遇;放宽幼儿园教师培训的经费申请,出台吸引和留住幼教人才政策,提高师资水平和办学质量;小区配套幼儿园到期之后,由原机构继续承办等。

市政协提案委专职副主任赵彦博、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副巡视员魏威,市政协常委王淡浓,市政协委员曹国文、曹艳、刘晓杰、孙亚华、 王翔、邓少勇、张艺,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福田区教育局副局长陈振强等参加了督办调研活动。

 

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