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举办国情教育专题培训会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8-08-22

为更好地帮助海外青年了解祖国国情,学习中共党史,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提高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认同感,8月20日下午,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举办国情教育专题培训会。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潘家栋主持会议。香港蒋震工业慈善基金会有关青年代表参加培训。深圳市社科院吴燕妮博士作国情和党史辅导报告。

为香港青年举办国情教育专题培训尚属首次,是深化爱国爱港宣传力度、增强爱国主义教育的一次创新探索。参加培训的青年自幼在香港生活,青少年时期赴美、英等国留学,目前是哥伦比亚大学等知名高校的在读学生,但由于长期在外求学,对祖国的国情,特别是执政党的党史知之甚少。专题培训会围绕中国共产党97年的光辉历史、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推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授。青年代表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会太有意义了,收获满满,面对面的传授加深了对国情和党史的认识和理解,希望能有更多类似的培训机会,补好国情教育这一课。培训会上,青年代表们还就各自关心的国内创业环境、国民待遇、签证获取等话题进行了问询,与会人员一一给予了回应和解答。

交流互动后,潘家栋主任说,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青年工作,关心青年成长,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青年人才也必将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中坚力量。他希望与会的青年代表能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的发展战略中来,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尽义务、出好力。同时,潘家栋主任对开展国情教育专题培训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类专题培训务实有意义、效果很好,接下来可以继续拓宽培训途径,丰富交流内容,让更多的海外青年认识深圳、了解祖国。他希望青年代表们能自觉主动地将自身的爱国热情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共同推动海外青年人心回归,共同致力于祖国建设。(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

编辑:杨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