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市政协妇联界别专题调研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8-08-30

8月22日上午,市政协妇联界别赴福田区园岭八角楼托养中心专题调研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社法民宗委专职副主任曹秀梅,市妇联副主席、市政协妇联界别召集人藏晨,市政协妇联界别召集人钟帆飞,界别委员陈励、汪洪、罗安娜、李淑妍、黄静香等参加了活动。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托养中心的活动区、住宿区、长者食堂、运动区、医疗体检区等。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中,福田区园岭八角楼托养中心负责人、深圳市创乐福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尤凤董事长介绍了托养中心的基本情况,反映了运营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难题。据了解,我国60岁以上的老龄人口高达2.4亿人,位居世界之首,并有进一步增长趋势。中国养老服务需求的满足率仅为16%,有近84%的老年需求暂时还没有得到满足,我国老年康复及家用保健器材的规模是欧美国家的十分之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随着政府对养老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人们养老意识和需求正在转变,养老产业需要在服务功能与类型上进一步细化与专业化,让养老服务者有爱心。

委员们纷纷表示,在人口老龄化的社会大背景之下,养老成为了当前发展所面临的民生难题。在市政协社法民宗委及妇联界别的组织下,将围绕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深入调查分析,组织研讨论证,提出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积极推动养老条例的制定,为社会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献计出力。(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杨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