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组织港澳委员认真学习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10-17

2018年10月16日,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经贸与制造业小组会议在兼职副主任、香港委员召集人李沛良企业东江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召开。

会议由市政协委员、经贸与制造业小组组长周桃林、陈立德主持。会上,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潘家栋组织委员们认真学习了10月9日市委召开的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港澳委员们表示,戴北方主席在报告中多次提到了港澳委员和历届港澳委员联谊会的工作,对港澳委员和历届港澳委员联谊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感到非常振奋,伟中书记在讲话中要求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特别是注重发挥港澳委员的重要作用,汇聚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强大正能量,对港澳委员寄以厚望。大家表示接下来认真学习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市委要求寻找不足,尽责履职。委员们还就“大湾区发展,给制造业带来的升级转型机会”,”中美贸易摩擦对制造业的影响”,“183天对港澳人员的影响”展开讨论交流,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潘家栋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市政协工作会议为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协工作提出了总的要求,接下来将组织全体港澳委员和历届港澳委员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委员们要提高思想和行动自觉,把市委要求落到实处,转化为履职成效。他指出,委员们都是来自经贸和制造业的第一线,对制造业存在的问题、对中美贸易摩擦的实质看得准,建议提得实,本委将通过书记市长与港澳委员座谈会、提案、社情民意等途径积极反映委员的意见建议。他还就专委会年底前工作进行了部署。(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