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戴北方出席“粤港澳大湾区机遇下的 互融互通论坛”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8-10-18

2018年10月12日下午,由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等单位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机遇下的互融互通论坛”在深圳举行。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出席论坛并代表深圳市致辞。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香港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等出席。

戴北方主席致辞时表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大湾区融合发展的前提,也是粤港澳合作的重点领域。区内基础设施协调发展对推进区内物流、资金流、人流、信息流等生产要素自由流动,对提高区内资源配置的效益和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近年来深圳市政协持续关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就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未来一段时间,深圳市政协将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围绕深化深港澳合作继续深入调研,组织广大委员积极建言献策,特别是将进一步发挥历届港澳委员的双重积极作用,努力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港澳合作共赢献计出力。

论坛以“如何构建三地协同机制,真正实现互融互通”为主题,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的交通基建进行交流。戴东昌、谭铁牛等分别作主旨演讲。论坛还邀请不同地区交通部门的嘉宾开展圆桌讨论,从政策、制度层面探讨“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交通体系存在问题与对策”,为粤港澳三地多层次多方面的互融互通建言献策。

香港中联办协调部部长沈冲,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潘家栋,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主席郑翔玲,会长施荣怀,市政协委员方舟等内地及港澳各界人士近400人出席了论坛。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