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戴北方出席历届港澳委员联谊会换届就职典礼等活动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8-10-26

2018年10月22至24日,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副主席徐友军带队赴港向港澳委员传达市委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并出席历届港澳委员联谊会换届就职典礼。 

△出席市政协历届港澳委员联谊会换届就职典礼

22日下午,戴北方主席一行出席了市政协港澳委员(含历届委员)座谈会。座谈会上,方舟委员介绍了2018年市委市政府重大调研课题“推进河套地区科技问题研究”的开展情况,徐友军副主席通报了市委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市政协近期工作有关情况。戴北方主席提到,市委对港澳委员高度重视,王伟中书记对港澳委员的履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充分发挥好港澳委员(含历届委员)“双重积极作用”,希望委员们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维护港澳地区长期繁荣稳定等方面作出积极重大贡献。戴北方主席要求各位委员充分领会市委对港澳委员的关怀、重视和信任,认真领会好、贯彻好市委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出席市政协港澳委员(含历届)座谈会

22日晚,深圳市政协历届港澳委员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举行。香港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出席活动并担任主礼嘉宾,并与香港中联办协调部部长沈冲、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等为连任会长孙启烈、监事长马伟武等第二届理监事会成员颁发聘书。戴北方、林洁分别代表市政协和市委统战部在典礼上致辞,充分肯定联谊会在团结深圳市历届港澳委员,凝聚爱国爱港爱澳力量,积极推动深港澳三地合作交流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联谊会继续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更广泛团结爱国爱港爱澳人士,充分发挥好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为推动“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行稳致远,为推动深港澳三地进一步合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走访香港的士司机从业员总会和黄一峰委员 

△走访全国政协委员梁满林、市政协委员梁镇东

在港期间,戴北方主席还走访了市政协委员黄一峰所在的香港的士司机从业员总会(下称“的总”),与原香港中银总裁、“的总”爱心基金会常务副主席岳毅,香港中联办青年工作部副部长杨成伟等进行座谈;走访了全国政协委员梁满林,市政协委员梁镇东、罗晓音。戴北方主席对委员们在各自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政协工作怎么样,重要看委员参与度怎么样。市委全市政协工作会议对市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对委员的期待更高。他希望委员们进一步做好自己的事业,在本职岗位发挥好示范作用,在群体界别中发挥好带头作用,在委员履职中发挥积极作用。徐友军副主席表示,此次走访三位从事不同领域工作的委员,看到委员们事业有传承,事业有发展,感到特别高兴,他希望委员们要关心界别群众,尤其是基层民众诉求,充分利用先进理念特别是互联网思维,把事业做大做强。

△走访市政协委员罗晓音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黄漫娥,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潘家栋,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范坤及副部长唐向群,市港澳办副主任孙怀忠,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兼职副主任、港澳委员召集人王明凡、李沛良、关恩赐等分别参加了相关活动。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