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王璞副主席到宝安区政协调研指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等工作部署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8-11-09

11月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王璞应邀出席宝安区政协五届十四次常委(扩大)会议,调研指导区政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等有关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桂洪主持会议,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李振河,区政协领导何家鸿、杨浩勃、廖欣、朱桂明、游植雄,区政协常委,各街道联系政协工作的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通报了区政协学习贯彻工作情况。六位区政协常委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了发言。宝安区政协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开展多形式、多层面的学习活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座谈会精神与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以此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王璞同志作了讲话。他指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次视察是对广东、深圳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工作的一次阶段性验收,是中国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一次庄严宣示,是推动广东、深圳落实“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一次再动员。他高度评价了宝安区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做法,认为宝安区政协反应迅速、行动有力、落实有措施,既充分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又实事求是地结合了宝安政协工作的实际,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部署要求上来,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行动。他同时充分肯定了宝安在街道设立委员联络站,“1号文件+1号提案+视察督办+委员议事厅活动+专题报送委员意见建议”协商议政“组合拳”等工作。

王璞同志希望宝安区政协继续深化理论武装,提高思想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大学习力度,真正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政协履职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对照新任务新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并转化为工作成效。要以走在最前列的标准,合力开创深圳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