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戴北方率港澳委员赴海南开展国情考察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8-11-12

2018年11月3日至7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戴北方,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友军带领港澳委员赴海南开展国情考察。考察组与海南省政协及海南省委自贸区(自贸港)办公室、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省商务厅等职能部门围绕“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国际旅游岛建设情况”进行座谈,考察了海口观澜湖文化综合体、文昌铜鼓岭国际生态旅游岛、海棠湾水稻国家公园、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参观宋庆龄故居、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并到云海清、熊敏委员企业调研。

△ 考察组与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常务副主席马勇霞等合影

△ 考察组座谈会后与海南省政协副主席侯茂丰及海南省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合影

海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毛万春对考察组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当前海南省正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深圳改革开放取得了丰硕成果,产业支撑、营商环境等方面都走在全国最前列,值得海南学习和借鉴。

委员们表示,此次海南国情考察,一路走下来,充分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的新气息,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国家改革开放的坚定信心,也坚定了港澳委员企业家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信心,收获很大。

△ 考察组参观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

△ 考察组在熊敏委员企业开发项目铜鼓岭国际旅游生态岛调研

△ 考察组在云海清委员企业项目工地调研

△ 考察组在三亚海棠湾国家水稻公园调研

△ 考察组在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调研

戴北方主席表示,海南是最大的经济特区,是大聚宝盆,深圳市政协乘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广东的东风,组织专题调研组,就是为了更好地学习海南经验。此次海南之行,看到国家各部委对海南的支持推进力度之大,深切体会了中央坚定改革开放的决心。海南资源得天独厚,前景广阔,海南干部群众只争朝夕、三天工作一天干,这些都让考察组深受感染、深受教育。

在琼期间,海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马勇霞,副主席侯茂丰,海口市政协主席王文霞,文昌市委书记钟鸣明,三亚市政协主席容丽萍,三亚市副市长陈铁军等会见或陪同考察组。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潘家栋,市委政研室机关党委书记江社安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