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市政协经济委组织召开市金融办交流座谈会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8-11-22


11月6日下午,市政协经济委组织召开金融办交流座谈会。市金融办党组成员、巡视员肖志家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崔闽融主持。市政协委员李榕、邬建辉、夏俊、方小恒、叶亚丽、刘芳、刘根森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肖志家处长首先从深圳市的经济特点入手,详细介绍了我市经济发展情况:一是经济增长稳健、体量大,一直保持着充沛的活力;二是质量效应明显,产业集聚;三是创新能力强,后劲足。他指出,目前受到了大环境的一些影响,困难存在,但危中有机。随后与会的市政协委员们从企业的角度出发,针对目前的政策及企业现状提出了问题和建议,尤其对于市政府关于促进上市公司健康稳定发展的措施进行了讨论交流,邬建辉委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做好扶持对象的主体定位;二是兼顾市场公平性;三是在扶持对象的选择上要设置指标,宁缺勿滥。建议受到了肖志家处长及与会委员们的一致认同,肖志家处长表示会将建议进行反馈并研究讨论。

崔闽融主任表示,企业离不开政策,离不开金融,企业发展与政府、金融办息息相关,市政协作为二者沟通的桥梁,希望二者能够加强联系,企业有问题及时反馈,金融办积极响应,为本土企业排忧解难,助力深圳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