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戴北方到民革、民建就民主党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等情况开展调研指导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8-11-22

按照《市政协领导赴各区政协、各民主党派调研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方案》统一部署,11月21日,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到民革市委会、民建市委会开展有关调研指导工作。

民革市委会副主委何杰(主持工作)、民建市委会副主委梁敏华分别汇报了相关情况。

民革市委会

先后召开六届二十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六届七次全体委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并组织开展了专题培训、“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宣传活动。此外,市委会将学习贯彻相关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结合民革界别特点,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创新驱动发展等习近平总书记为广东、深圳点出的重大课题,认真组织开展重点调研。

民建市委会

先后下发《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关于学习贯彻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全市各级民建组织先后开展学习活动30多次,共计400多名会员参加了学习。自觉运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指导实践,做好党派参政议政工作,围绕深圳创新型、国际化城市建设,企业自主创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等课题开展重点调研。

戴北方对民革、民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相关做法表示肯定,对党派同志一直以来对市政协工作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戴北方说,民主党派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力量,在政协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政协平台上,民主党派的作用更加突显、特色更加鲜明、参政议政的分量更重。戴北方希望民主党派充分发挥长处和优势,用好市政协调研、会议、提案、信息、委员议事厅等各种平台,积极反映党派各种重点调研成果,扩大民主党派知晓度,提升参政议政实效和水平。

戴北方指出,大学习是人民政协一项基础工作和重要任务。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新的定位、新的要求、新的使命,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提出“三个如何”“五个首次阐明”,我们要通过学习,深入理解新时代人民政协承担的新使命,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当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制定学习计划、组织专题培训及学习讲座、开展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让学习更加全面、更加深入,力争覆盖到每一个党派成员、每一个支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民主党派工作的动力。

戴北方指出,凝聚共识是政协工作、包括党派工作最重要的目的,希望民主党派在如何更好凝聚共识方面有更多工作举措,正确处理多样性和一致性的关系,服务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城市发展。他指出,提质增效是新时代政协工作的价值追求,希望民主党派与市政协一道,在提案、调研、专题协商等各项工作中,进一步提高质量和水平,要尽可能说得准、说得好、说得有效,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戴北方表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是各党派、各界别共同的事,希望民主党派认真学习中央关于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文件精神,引导广大成员始终不渝地坚持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与并共同推动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

市政协副秘书长曹亚良、办公厅副主任吕漫妮,民革市委会副主委毛伍元、王淑杰等参加调研。

(来源/宣传信息处)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