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组织委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8-11-23

按照市政协党组和主席班子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认真领会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11月21日下午,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组织本委委员近40人,潘家栋作了就本委专门整理的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上新台阶》的讲话。资料进行深入学习,随后,大家前往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学习“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整个展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突出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新思想指引下广东改革开放勇当排头兵、先行地和试验区,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新担当新作为。通过参观序厅、“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增创优势砥砺前行”、“走在前列当好窗口”和尾厅五部分,委员们热血沸腾,十分感慨。特别是看到展品中有改革开放前广东居民的车票、边防证等票证,有改革开放初期的重要文献,还有改革开放各阶段的重要工业产品,这些反映改革开放各时段发展成就的复原场景,实物展品及互动的高科技全景,让大家一起重温广东改革开放4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峥嵘岁月,切切实实感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沧桑巨变。委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会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踏实履职,积极作为。

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潘家栋认为这次参观活动非常及时和有意义,他希望各位委员能进一步增强自身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充分发挥好港澳委员的“双重积极作用”,更好地为祖国未来发展建设和繁荣昌盛献策出力。

市政协委员王明凡、李沛良、关恩赐、王克光、马勇智、施纪明、赵振拴、王红军、鲍晓晨、赵晓山等近40人参加了活动。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