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科教卫体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谋划明年工作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8-11-23

2018年11月22日下午,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在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组织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有关加强党建工作要求和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等,总结2018年工作,谋划2019年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张晓莉,副秘书长安邦强,科教卫体委领导及委员共60余人参加。

会前,市政协常委、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樊建平带领委员们实地参观了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核磁共振、生物医药等实验室,并详细介绍了该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医卫、教育、科技等界别的委员们就感兴趣的话题纷纷与樊院长进行互动,并期待即将合作共建的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为进一步提升深圳高等教育发展、促进科教融合贡献力量。

全体委员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分组讨论,由界别召集人组织召开分组讨论,研究2018年界别活动总结,研究六届五次会议本界别的大会发言和集体提案,研究2019年界别活动计划,研究科教卫体委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设想,以及对专委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核校2018年委员履职情况统计。各界别召集人非常重视此次会议,或提前组织界别委员座谈讨论,或通过微信群讨论相关内容。会议气氛热烈,现场短短45分钟讨论后,委员们表示意犹未尽,会后将继续通过视察、调研、座谈等形式,进一步深入研究。

第二阶段是全体会议。会议由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同志主持。

会议组织参会委员学习宪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全国暨地方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工作座谈会精神。

市政协常委、科协界别召集人马建文、科技界召集人居学成、医卫界召集人周晓梅、教育界委员邓少勇、体育界委员张佳华,分别代表界别汇报2018年界别活动情况,展望2019年界别拟开展的调研或视察课题,并提出更多举办跨界别活动等意见建议。

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朱惠星代表专委会作工作小结。他提出,2018年专委会工作有五个方面特色,即:界别活动紧扣学习主题,“科技创新资金扶持机制”与“我市高等教育发展”两个重点课题调研有成果受好评取得较好成效,委员讲堂影响力更大,委员活动与建言献策成果转化更有实效,民主监督抓得实。

科教卫体委兼职副主任邱宣、市政协常委樊建平、罗文华、周路明等分别谈了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等谈了学习体会和的感想,对2019年专委会建设与调研工作设想的意见建议。

安邦强同志认为,科教卫体委调研选题准、站位高、建议实,专委会的工作组织细致、服务周到、成效显著。

市政协副主席张晓莉肯定了科教卫体委2018年的工作在委员积极履职和专委会精心组织下富有成效。她指出,要认真总结2018年工作成效,查找存在问题,以期更好改进工作;要按照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市政协党组要求,认真谋划好2019年工作,一是要加强学习,特别是要注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讲话的原文原著,深刻认识和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二是;要加强党建工作,按照市政协党组统一部署,加强专委会党建工作,充分发挥中共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带动引领作用建立专委会分党组;三是要提升委员的履职能力,希望委员们能一如既往地发挥聪明才智,提出精准、务实的提案,为深圳发展建言献策。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