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市政协开展“打造前海法治示范区,推进深圳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市’”及《出租屋管理若干规定》立法协商调研

来源:发布时间:2018-11-29

组织开展“打造前海法治示范区,推进深圳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市’”及就《出租屋管理若干规定》立法协商工作并召开专题协商会是市政协2018年的重点调研课题及工作安排。为更广泛征求意见、做好协商会会议准备工作,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于11月22日、11月23日分别由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专职副主任曹秀梅率队赴龙华区、罗湖区开展调研,对我市法治工作建设、出租屋综合管理立法展开讨论、广泛征求意见。

11月22日在龙华的座谈会上,龙华区政法委、司法局、网格办等单位参加了座谈,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小彪通报龙华区推进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市”工作情况,龙华区社区网格管理办公室主任黄涛对社区网格化管理、人口和房屋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介绍,围绕我市法治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出租屋管理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部门行政编制配备不足、职能分配过于集中、行政执法适用规范操作性不强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李振河主任认为,此次赴龙华区开展调研活动,深受启发,广泛听取来自基层政府职能部门、市民群众对我市法治建设工作及《规定(立法协商稿)》的意见与建议,并寄望基层职能部门公职人员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信仰,在生活、工作中始终做到敬畏法律、严格遵守法律;坚持做好法治工作的五个环节,在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方面切实做到职责一体、全面贯通,为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1月23日在赴罗湖区的座谈会上,社法民宗委专职副主任曹秀梅就《出租屋管理若干规定(立法协商稿)》立法协商工作情况作了说明,区政协副主席陈广,市政协委员王丽娜,区政协委员、区房屋租赁管理局办公室、黄贝街道办事处、南湖街道办事处网格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并发表意见或建议。曹秀梅主任表示,罗湖区政协就市政协开展《规定(立法协商稿)》立法协商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具有针对性、科学性,深受启发,社法民宗委将认真吸纳、转化成立法协商建议,并不断组织走出机关、走进基层的考察、调研活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为市政协十二月底召开的专题协商会提前做足准备,争取向市委提交一份高质量的立法协商建议报告。


(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