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要闻 > 

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暨第四次委员活动日活动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 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8-12-03

11月27日下午,提案委全体会议在光明区开展。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传达学习全国政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全国政协第七次提案工作座谈会、全国部分城市政协提案工作研讨会(成都)以及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交流研讨提案委2019年工作思路和提案工作提质增效的办法措施。刘润华常务副主席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提案委主任余立功主持,专职副主任赵彦博传达了有关讲话和会议精神。

王淡浓、黄育存、万金保、曹国文、吴宪、屠方魁、张和平、吴波等委员纷纷表示要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履职工作全过程。与会委员充分肯定了市政协提案工作的创新举措,结合提案工作面临的问题,共同探讨解决办法。此次全体会议还结合委员活动日安排,由马庆成委员具体承办,增进了委员友谊,相互启发开阔了推进工作的思路。

润华同志作了总结讲话。

就如何正确认识当前的经济形势和如何运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政协工作,润华同志指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就是要处理好政府、社会和市场三者的关系,开展行政体制改革、理清政府和市场边界、把权力关到制度的笼子里,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改革任重道远,但我们要坚定信心、勇往直前。

润华同志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面对如此崇高的历史定位和艰巨的历史任务,人民政协不能缺席,要切实发挥应有作用。

润华同志进一步指出,制度建设的滞后,严重影响了协商民主的效果,影响了委员主体作用的发挥。深圳首创的提案办理结果清单制度,不仅符合全国政协领导提出的“用体制机制倒逼提案工作质量提升”理念,还被写入全国政协文件,是评价提、办双方工作质量高低的客观标准。下一步,市政协将在市政府网站上,把提案办理结果清单连同提案、提案办理复文一起公开,让媒体记者、网民百姓参与评价、共同监督,实实在在推动提案工作取得成效。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