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刘润华常务副主席赴民盟、民进深圳市委会和罗湖区政协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8-12-03

11月23日上午和28日上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润华率提案委负责同志,分别赴民盟、民进市委会和罗湖区政协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听取三个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汇报,听取三个单位本年度工作亮点和贯彻落实讲话及会议精神,继续改进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创新思路。在调研实体经济中对企业家委员提出的思想困惑,给予富有针对性的解答指导。

朱东波同志代表民盟市委会作了工作汇报。民盟市委会积极作为,抢抓学习机遇,主委班子第一时间研究学习计划,对全盟学习贯彻活动作了部署,通过各种形式把学习贯彻工作推向深入。全年工作重点围绕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和高质量参政议政实效组织开展,组织和能力建设迈上新台阶。

陈倩雯同志代表民进市委会作了工作汇报。民进市委会统筹谋划学习贯彻工作,印发了《民进深圳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指导区级组织和支部开展系统全面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深圳市委关于新时代我市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全年在提高提案质量、参与立法协商和参加理论研讨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绩。

罗安娜同志代表罗湖区政协作了工作汇报。总体上看,罗湖区政协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工作积极认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的工作方案,创新形式、多措并举,实现了学习贯彻全覆盖。全年工作有不少亮点,在推动协商创新和民主监督工作上取得新进展,出台委员履职评价办法,增强提案工作合力,拓展团结联谊工作等。明确了明年推进工作的思路。

润华同志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深圳,对我市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和期望,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贯彻落实总书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的系列阐述博大精深,对我们从事政协工作的同志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润华同志指出,做好政协工作,首要在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上努力,坚持问题导向,虚功实做,发挥好人民政协的组织平台作用,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和时代使命。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