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2018政协委员讲堂 > 新闻报道 > 

委员讲堂:二手房买卖法律风险防范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8-12-06

7月29日下午,由市政协主办,九三学社市委会、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承办的2018年第五场“委员讲堂”活动在深圳国际人才大厦五楼会议室举行。市政协常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九三学社市委会副主委、市政协社法民宗委兼职副主任傅新江作了题为“二手房买卖法律风险防范”的专题讲座。市政协副秘书长安邦强,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专职副主任曹秀梅,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市委会副主委、深圳市水务集团副总经理杨小文,市政协常委蒋江萍,委员聂竹青、杨梭、骆冰、蒋雷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来自深圳各界的250多名市民(许多为专业人士代表)听取了讲座。

傅新江常委以一则“披露败诉闹访62人被拘”的旧闻引出了话题,将原本晦涩难懂的法律条文通过15个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揭示了二手房买卖过程中的主体(资格、权益、权限)、证件(大证、小证、无证)、标的(自住、租住、借住)、价款(评估价、成交价、网签价)、文本(义务、期限、责任)五大风险,向听众朋友们提出了学法、守法、用法三条针对性建议。讲座结束后,傅新江常委与听众互动交流,解答了听众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与困惑。

傅新江常委的讲座赢得了听众的热烈欢迎,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很多听众都表示:讲座精彩、实用、接地气,不虚此行。自始至终在场的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史晓丽教授听了讲座后,称赞这次委员讲堂“非常棒”,予以了高度评价。

编辑:杨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