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陈倩雯出席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城市建设与社会管理小组活动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8-12-06

12月4日,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城市建设与社会管理小组赴盐田区梅沙街道开展主题为“大湾区发展如何处理好生态文明建设”的调研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出席指导,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潘家栋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梅沙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梅沙旅游企业联盟党总支活动基地、东海岸社区、海滨栈道、小梅沙度假村等现场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创建全国最美森林小镇001号的具体情况,以及台风“山竹”过境后的灾后重建工作。大家围绕生态旅游、规划发展等城市生态文明建设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委员们对盐田区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表示赞赏,对大湾区建设背景下“生态优先”的做法予以肯定,并表示要密切关注和更好地融入到深港澳生态保护等领域的合作中来。

陈倩雯副主席对梅沙街道的城区和生态文明建设表示充分肯定,对小梅沙度假村等地的灾后重建工作给与高度评价。她认为,梅沙充分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高端产业发展迅猛,形成了以总部经济、会议经济、高端旅游业、娱乐休闲业、商贸服务业为主体的绿色经济发展模式,因地制宜开发“森林+”模式,大力开发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深度挖掘生态旅游资源潜力,形成主题特色鲜明的生态旅游产业链,把生态建设成果变成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是全国森林小镇的标杆,对于大湾区发展如何处理好生态文明建设有很好的借鉴作用。她指出,梅沙要敬畏自然,凝聚力量,尊重发展,保存记忆;要坚持高规格、高标准、高品质的城市和生态建设理念,充分发挥梅沙的天赋和特色,注重小而美、秀而精,用匠心打造好大湾区最美森林小镇的生态品牌;要坚持生态福祉共享,积极发挥生态建设在改善城市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生活方面的作用,打造梅沙宜居、宜业、宜商、宜游、宜养的生态格局,为大湾区发展如何做好生态文明建设树立标杆、打造样板。同时,陈倩雯副主席肯定了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开展专业小组的做法和城市建设与社会管理小组的本次主题活动,希望专委会继续调动和发挥好委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委员们充分融入深圳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当中,共同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发力。

盐田梅沙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宋晖,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何伟康,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许思平,党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廖远方;市政协委员王明凡、王克光、赵振栓、陈春晖、刘国华、杨鹏、赵晓山、黄荔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