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刘润华常务副主席出席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培育结题验收会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8-12-10

12月4日下午,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培育结题验收会在后五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市政协提案委主任余立功同志主持,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6位特邀专家评委以及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政协各专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19名重点培育提案执笔人或代表汇报了提案吸收采纳中期评审会议意见后修改的情况。与会专家评委对重点培育提案逐一点评,指出提案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

刘润华同志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开展的重点提案培育工作,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提案工作是履行政协职能的一种重要形式,提案选题准不准、把握问题实不实、提出的建议针对性强不强,直接关系到沟通协商和提案办理的效果。

刘润华同志强调,提案工作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协商就要真协商”和“提案要更加注重质量”的重要指示,把提案质量作为提案工作的生命,聚焦关键问题提出精准建议,使提案能够真正推动民生实事落地。接下来,各培育单位要认真按照评委提出的修改意见对提案进行深加工,力求形成选题准、操作性强、社会反响好的重点提案,进而带动提案整体质量的提高,更好地服务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