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召开市人大、市政府2019年度立法计划立法协商座谈会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8-12-26

12月25日下午,市政协就《深圳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立法计划(立法协商稿)》、《深圳市人民政府2019年度立法工作计划(立法协商稿)》召开立法协商工作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王璞,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专职副主任曹秀梅,市人大法工委副主任、立法协商咨询委员王晓东,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立法协商咨询委员崔为民,深圳国际仲裁院院长刘晓春,市政协委员暨立法协商咨询委员张斌(特邀本市)、王丽娜、崔军、曹叠云、吴鹏程、申应东,市政协委员钟帆飞、庄桂雄、马兴通、林振伟、胡任重,各民主党派代表及国浩、盈科、国晖、瑞霆、鑫涌等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参加会议。

李振河主任就市政协对市人大、市政府立法(工作)计划开展立法协商工作情况进行介绍,根据工作安排,自11月起,市政协广泛征求市政协委员、各咨询委员、民主党派、各专委会意见,已直接征求意见约180余人次。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王晓东、市政府法制办公室副主任崔为民分别通报了两个立法(工作)计划起草情况。政协委员、立法协商咨询委员及律师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主要集中在生态环境污染防治、垃圾分类管理、大数据保护管理等方面,并提出了加强视频大数据、慢行系统建设、规范我市养老服务行业、推进加快出台法律援助条例等方面。

王璞副主席对与会人员及各单位给予市政协立法协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市政协开展立法协商工作是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立法工作做到“人民有所呼,立法有所应”的重要体现,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界别代表及社会各界群众可通过市政协的协商平台对我市民主立法、科学立法发表意见建议;市政协将对多方意见进行认真梳理,充分吸收吸纳,并形成具操作性的立法协商建议报告报送市委,为推动我市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市积极建言献策。希望大家继续着眼我市国际化营商环境、一流法治城市建设,发挥各方面资源优势,为完善立法协商工作形式、提升立法协商质量做出新贡献。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