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社法民宗委组织立法协商咨询委员赴港学习培训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8-12-28

为提高市政协立法协商工作水平和质量,根据社法民宗委2018年度立法协商工作计划,结合“关于推进深圳法治中国示范市建设”调研课题,经批准,近日,市政协开展立法协商工作部分咨询委员及相关单位人员在副主席王璞同志带领下赴香港开展学习考察工作。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市法制办副主任蒋小文、社法民宗委专职副主任曹秀梅,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李伟斌,市政协委员、立法协商咨询委员张斌、王丽娜、许宜群、孙蕴、吴波、曹叠云,市政协委员施荣忻以及市法制办社会法规处及市人大法制委相关同志参加了学习培训。李伟斌委员协助安排了学习培训有关事宜。

学习培训团一行与香港中联办、中国法律服务(香港)有限公司、香港立法会议员、香港李伟斌律师事务所及香港曾陈胡律师事务所相关负责人就立法、知识产权保护及两地和大湾区法律服务工作开展座谈,交流了两地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等法治建设方面的体会和做法。

王璞副主席对香港法治建设及深港两地的司法实践联动工作机制的做法和成效给予了积极评价,并对我市加强司法文明建设、构建示范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提供了有益借鉴,并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应以更科学、务实的方式开展立法协商工作,为委员尽责履职营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如定期组织立法协商咨询委员开展培训工作,以增强立法协商咨询委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委员投身立法协商工作的实效与水平,切实发挥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