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戴北方主席出席市政协民族宗教工作座谈会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1-10

1月2日上午,深圳市政协召开民族宗教工作座谈会。会前,市政协主席戴北方会见了参加座谈会的我市宗教团体负责人和市政协少数民族、宗教界别委员。民族宗教工作座谈会由王璞副主席主持,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黄漫娥,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副局长王子建,办公厅副主任刘丽萍,社法民宗委专职副主任曹秀梅,市政协常委、弘法寺方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市佛教协会会长印顺,市政协委员、少数民族和宗教界别召集人刘天华、林晓辉,市政协委员、市道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庄桂雄,市伊斯兰教协会代会长马光武,市政协委员、市伊斯兰教协会副秘书长马金鑫,市政协委员、市天主教爱国会主席林国忠,市天主教教务委员会主任王道宇,省市人大代表、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蔡博生,市政协委员、市基督教协会副总干事、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工商分会会长马兴通,市民族团结促进会会长杨永群,市政协少数民族界别委员孔丽、刘连福、孟扬、潘争艳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李振河主任介绍了市政协开展民族宗教工作情况,王子建副局长介绍了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基本情况。我市宗教团体负责人、民族团结促进会负责同志和市政协少数民族、宗教界别委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全国、省、市民族和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深圳实际和自身民族、宗教情况,在座谈会中积极发言,提出学习贯彻落实的措施。王璞副主席表示,参会人员的发言有思考、有建议,对市政协组织开展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加强与少数民族和宗教界别委员和团体的团结联谊具有重要意义,寄望委员们在市委的领导下继续认真学习领会开展民族宗教工作的政策精神,发挥委员正向、积极的示范作用,争光添彩,共同维护深圳团结奋斗、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

戴北方主席对委员们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及感谢,并表示,自六届市政协成立以来,少数民族、宗教界别委员共提交30多个提案,广泛凝聚智慧、反映社情民意,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人民政协提出的新的方位和新的使命,准确把握当前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不负新时代背景下对委员履职的更高要求和期待,发挥好委员本职工作中的示范作用、界别中的引领作用,利用政协的平台和优势为政协提供更多高质量、具有实践意义的提案;二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有关民族宗教工作重要会议精神和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新的时期,国家对民族宗教事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明晰的工作方向,寄望少数民族、宗教界别的委员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民族宗教工作方向的表述,坚决把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协力开创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充分发挥政协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鼓励委员充分发挥宗教界别的作用,多做团结、引导的工作,当好党委政府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别群众的桥梁纽带,为深圳经济特区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而努力奋斗。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