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召开第三季《深圳口述史》工作座谈会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2-20

为深入推进第三季《深圳口述史》征编工作,2月14日上午,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召开第三季《深圳口述史》工作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王璞,副秘书长刘丽萍出席会议,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柳光敏主持会议。

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邓自强、深圳晚报总经理周智琛介绍了《深圳口述史》百期连载采编等工作。自去年下半年该项工作启动至今,按照每周2篇的频次推出口述者访谈报道,目前完成采访22人次,刊载19篇,已预约待采访口述者20余位。与喜马拉雅音频平台协同推进《深圳口述史》音频产品生产推广工作,目前正对前两季深圳口述史产品打磨测试,拟于近期提交审核上线。协助对接腾讯公司完成线上推广的授权,积极落实腾讯开展《深圳口述史》视频及图文线上推广执行和落地工作。

深圳市盛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艺术顾问黄仁忠、撰稿王俊、导演张笑等就纪录片拍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纪录片的定位、摄制组自主权以及视频素材的选取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深圳新闻网采访部总监王海婷、深圳市越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项目统筹黄晓天以及腾讯大粤网政务中心副主编袁玫等合作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在第三季《深圳口述史》工作中的职责分工和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作了介绍,并对各合作方配合协作提出了建议。

刘丽萍副秘书长对各合作方的工作和做出的成绩表示感谢,表示接下来将积极联系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在后续的推广中不断献计出力,并提出了建议意见。

王璞副主席在讲话中感谢各单位对前两季《深圳口述史》项目的大力支持,经过近些年不断努力,深圳口述史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城市品牌,希望相关单位和个人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对深圳口述史重要意义的认识,全力打造文艺精品,留下城市的记忆。为此,他强调,各相关单位和个人在第三季《深圳口述史》工作中要务必做到讲政治、保质量、提效率。对接下来的工作他提出了要求:一是把握时间节点,文化文史委要根据项目计划倒排工期并制表发与相关合作单位,各合作单位应按照约定计划,各司其职,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分工;二是不断完善口述者名单,体现口述者名单开放性、动态性的特征,各单位在工作中如发现更有代表性的口述者人选,可以及时推荐给文化文史委,由文化文史委提出意见报市政协,由市政协审定把关进入采访名单,适度增加基层口述者代表名额;三是深圳口述史百期连载要按计划及时刊载,保持连续性,按时完成一百期连载任务。四是要保证纪录片质量,要求摄制组在踩准主题前提下,适当掌握一定自主权,力求摄制作品在后期登上相关卫视平台播出,并注意拓宽传播渠道,扩大影响力;五是图书出版工作要打提前量,做到相互配合,力争在今年10月份前完成出版;六是各方要通力协作,文化文史委牵头,着力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第三季《深圳口述史》项目的顺利推进,以饱满的热情和最好的作品献礼深圳建市40周年。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

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