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深圳市政协社法民宗委赴东莞市学习考察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工作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9-03-19

3月14日至3月15日,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带队赴东莞市学习考察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工作,机关巡视员安邦强,专职副主任曹秀梅,市政协常委王琛,市政协委员庄桂雄参加了考察。东莞市政协副市长黎军会见了考察组一行,东莞市政协副主席程发良、文化文史和民族宗教委员会李炳球主任等交流了开展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工作的做法和经验、东莞市网约车管理工作及立法情况,并实地考察了东莞市松山湖科技馆、华为松山湖基地及宗教场所。

此次考察,是在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刚刚颁布的大背景下、带着政协工作要以“一线意识”成就“一线作为”的意识和责任进行的。在东莞期间,到处可见“建设大湾区、领航新时代”,“立足湾区都市、助力东莞品质”等标语,可见东莞市在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更高水平上扩大开放的决心和举措。李振河主任对东莞市政协开展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工作的做法和成效给予了积极评价,东莞市政协在学习贯彻《宗教事务条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工作中取得较好成效,让“友善东莞、让城市更温暖”理念贯穿开展工作思路中。大家认为,此次学习考察活动,组织及时,受益良多,表示深圳市政协社法民宗委将进一步更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结合本市社会法治、城市民族和宗教实际开展工作;同时,希望今后多与东莞在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工作方面,加强沟通、互动和交流。

3月14日上午,东莞市政府副市长黎军会见考察组一行。

3月14日下午,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松山湖科技馆。


编辑: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