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法民宗委走访社会福利界别委员孙亚华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9-03-19

3月13日下午,深圳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机关巡视员安邦强一行走访市政协委员、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理事长孙亚华,李振河主任一行与孙亚华委员及服务中心社工们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该中心。

据了解,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是经市民政局批准登记注册的专业化社会服务机构。自2011年6月成立以来,中心秉承“专注家庭服务,推动社区发展,促进社会共融”的使命,坚持“规范化建制、专业化服务、多元化整合、品牌化运营”发展思路,承担政府购买党群服务中心、家庭服务中心、政府职能转移行政窗口公共服务、社区综合管理和信息化服务、社区体制改革和治理创新服务项目、园区女工和流动儿童以及家庭服务,社工督导、专业培训、项目孵化及运营以及课题研究等服务项目,共有202名员工,服务延伸至省内外8个城市,受益人群近50万。中心为“广东省社会工作人才重点实训基地”“深圳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实训基地(A级)”,获得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单位、全国百强社会服务机构、深圳市本级5A社会组织、深圳十佳公益机构等荣誉称号。

孙亚华委员介绍了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发展历程及特色服务,分享了阳光家庭在社区治理、家庭服务方面所取得的服务成效,并分析了目前社区社会组织发展所面临的问题、机遇及挑战。安邦强巡视员等和孙亚华委员探讨了社会组织在承接政府职能转移项目中的功能与角色,肯定了阳光家庭在这方面的努力与成效。

李振河主任充分肯定了社会组织在促进社会建设方面的作用,并指出建设温馨家园、提高市民幸福指数是社会建设的工作重点,社会组织可以也应该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鼓励支持孙亚华委员继续为社工行业发声,提高相关部门以及社会大众对社工的认识,多渠道反映社会组织面临的困难及建议。社法民宗委今年将组织社会福利界别围绕推进我市无障碍城市建设这一主题开展界别协商和对口协商活动,这是系列调研活动的第二站,希望通过落实深圳创建无障碍城市行动方案,努力营造彰显深圳人文关怀的现代生活环境,不断满足广大市民特别是残障人士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工作中走在前列。


编辑: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