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徐友军到宝安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调研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9-03-22

2019年3月19日下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友军走访陈宇峯委员并调研宝安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潘家栋等陪同走访调研活动。

宝安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是以文创、科创为核心的创新创意园,通过“自成一格”创意理念,打造“网媒+电商+实体店”的手工创作产品平台,是一个“线上和线下”组合而成的品牌平台。同时,该基地以“展览馆”的形式展示港澳等地青年的文创作品,为创新创业青年提供创意工作空间、生活空间和后勤保障空间等配套。基地首期5000平方米创业空间,已投入运营。目前,已吸引20多家企业入驻。首次进入中国的世界一流电影后期制作集团——数字梦DIGIDREAM国际影业集团将于近期入驻。该影业集团除带来世界顶尖的电影后期制作团队外,还将引进电影特效体验中心电影主题概念餐饮等影视配套产业。

潘家栋主任认为,基地理念新、模式好,有发展前景,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经济意义,下一步将组织港澳委员和海外侨领来基地学习考察,宣传基地并扩大基地的影响力。


徐友军副主席充分肯定基地所取得的成绩。他提到,帮助香港青年北上创业、实现人生梦想,是最真实、最扎根、最有生命力的深港青年交流方式,基地要带动和引领更多的香港青年了解深圳,增强香港青年的向心力和认同感。他希望市、区高度重视基地建设,为基地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市政协机关巡视员张莉,宝安区政协副主席朱桂明等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