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张晓莉赴禾望电气开展民营经济调研并走访韩玉委员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9-03-29

3月22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张晓莉率队到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了解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及走访市政协委员、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韩玉博士,市政协副秘书长曹亚良、市政协经济委专职副主任庄志勇等参加了活动。

调研活动中,公司董事长韩玉委员陪同张晓莉副主席一行参观了公司展厅,韩玉委员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各业务领域、主要合作伙伴、产品的应用场景、公司的发展布局等情况。据韩玉委员介绍,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新能源和电气传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拥有完整的大功率电力电子装置及监控系统的自主开发及测试平台,已成为国内新能源领域最具竞争力的电气企业之一,并向调研组展示了科技部、能源局等部门颁发的获奖证书。

在座谈交流环节中,韩玉委员讲述了团队的奋斗历程。双方就民营企业的发展诉求、政府提供的帮扶方向、企业发展瓶颈阻力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和探讨。会上,张晓莉副主席表示禾望电气发展清洁能源、智能制造的产业方向非常有前景。禾望电气取得的卓越成绩除了雄厚的研发实力,也离不开企业经营理念形成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最后,张晓莉副主席提出几点意见:一是企业要加强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政府工作报告的研究学习,持续关注政府在相关领域的规划和投入,结合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的大背景,发挥产业优势的空间很大;二是企业要多方接触、全面了解政府新出台的扶持政策和帮扶计划,比如“4个千亿”的产业扶持资金和创新投、高新投、中小担等基金,用好对企业利好的政策和资金,找到合适的方式,形成产业协同和产业链互补;三是要关注企业直通车,努力使企业与政府部门之间信息沟通畅顺,以有效益的方式反馈并解决问题,多渠道将企业的诉求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同时,公司负责人作为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政协的平台优势,为民营企业及相关行业发声,解决实际问题,促进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


编辑: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