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王大平率队赴罗湖区调研“健康深圳”建设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9-04-03

2019年4月1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同志率队就“健康深圳”专题协商赴罗湖区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调研了翠竹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及罗湖医院集团黄贝岭社康中心,并在黄贝岭社康中心与罗湖医院集团及翠竹街道社戒社康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专职副主任朱惠星,罗湖区政协副主席陈广,以及调研组20名市、区政协委员一同参加调研。

▲参观翠竹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

▲ 在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与社工交流

▲参观罗湖医院集团黄贝岭社康中心

▲参观罗湖医院集团黄贝岭养护中心

▲委员发言

▲杜勤主任主持

座谈会由杜勤同志主持。会上,罗湖医院集团副院长、社管中心主任林锦春向调研组介绍了罗湖医联体相关情况、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全市推进医联体建设以及推进“健康深圳”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罗湖区翠竹街道社戒社康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向调研组介绍了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对全市社区戒毒督导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委员们就“健康深圳”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探讨。

▲王大平副主席讲话

王大平副主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健康深圳”建设是全面性、全员性、全程性的健康建设,医防养结合,保障市民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是健康深圳的目标,也是应有之义。罗湖医院集团社康中心和养老护理中心一体化运营的模式,在深圳医养结合建设发展中很有价值,要认真总结经验。他还强调,“健康深圳”建设调研,既要总结成功的经验做法,更重要的是找出困难和问题。希望市区政协联动,罗湖区政协及区各职能部门一起协同发力,汇集各方力量,共同推动;希望在赴各调研点调研时,委员们要围绕调研主题,提前思考,力争通过调研,摸清真实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和数据,为专题协商打下真实、扎实的调研基础。


编辑: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