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市政协社法民宗委赴比亚迪调研我市无障碍城市建设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9-04-12

4月10日下午,深圳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带队赴比亚迪公司调研我市无障碍城市建设工作,调研组一行参观公司展厅,体验云轨云巴,检验查看无障碍出租车改造情况等,并围绕推进无障碍城市建设界别协商会安排、无障碍出租车改进建议等工作召开座谈会。社法民宗委专职副主任曹秀梅,市政协常委王琛,市政协委员骆冰、侯伊莎、张斌(社会福利)、陈励、刘连福、钟帆飞 、杨梭、林国忠,市公共交通管理局负责同志,市残联有关部门同志及比亚迪汽车工程研究院等参加了调研座谈。

市残联同志简要介绍了落实《深圳市创建无障碍城市行动方案》工作情况,无障碍城市建设工作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和建议。无障碍环境建设督导总队同志介绍了无障碍出租车改造建议,市公共交通管理局、比亚迪汽车工程研究院作出回应。会议对拟于4月下旬召开的界别协商会做了初步安排。

委员们认为,推进无障碍城市建设工作体现了城市建设的人文关怀,彰显了人文关怀的现代生活环境,满足了广大市民特别是残障人士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市残联及有关部门积极作为,希望市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创建无障碍城市行动,形成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无障碍城市“深圳模式”贡献一份力量。

李振河主任指出,围绕推进无障碍城市建设工作开展界别协商是社法民宗委今年重点工作,搭建市政协社会福利界与残联、规土、住建、交通等职能部门的协商平台,共同推进我市无障碍城市建设工作,“与人方便,与己方便”,让城市建设得更加和谐友好。(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