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大平同志率队前往坪山区调研健康深圳建设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9-04-16

2019年4月15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同志率队前往坪山区调研健康深圳建设,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坪山区政协主席陈主、副主席彭尧、温建新,坪山区副区长沈凌云,以及张佳华、黄先青、钟丽梅、黄文华、孙玉珍、李彩珍等委员、常远委员代表陈翔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坪山“深圳国家生物产业基地”,详细了解了基地自2005年获批以来的建设历程及目前发展状况、存在问题及相关意见建议。在坪山区政府,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区卫健、教育、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城管、规划和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和萨米医疗中心、区人民医院、妇保院、平乐骨伤科医院、卫监所、疾控等医疗机构负责人的情况介绍,着重交流在健康深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





沈凌云同志发言中指出,坪山区由区长李勇同志亲自分管教育、卫生事业,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民生事业的高度重视,建议市有关部门在推进东部发展进程中,在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相关政策和政府财政支持方面,给予坪山、大鹏等东部地区予更大的倾斜和支持。陈主同志指出,与原特区内甚至宝安、龙岗等区相比,坪山在医疗、教育等方面存在非常大的差距,短板非常明显;东部地区医疗卫生资源规划配备相当丰富,但相关医疗机构存在建设周期,近两三年东部医疗资源极其短缺,希望市政协积极呼吁,整合多方力量,推动市委市政府在大力推进相关医疗设施建设的同时,给予坪山等东部地区更大的扶持力度,着力解决好当下医疗资源极其短缺的突出问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大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健康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终极目标,健康城市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到党委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同时也需要发动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对于职能部门而言,需要在健康城市建设的大目标下,在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环境保护、健康服务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医药产业发展、健康服务原始性创新、学校与家庭教育等等方面,既注重外延的拓展,更注重内涵的挖掘,在坪山这张具备超前规划的“图纸”上,超前规划,力争画出比原特区内更美更好的“画”,把坪山建设成为健康深圳的示范区。


编辑: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