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经济委举行民营经济重点调研湾区合作组座谈会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9-04-24

2019年4月8日下午,“促进深圳民营经济发展”重点调研第一组“湾区合作组”在市政协后五楼会议室举办了专题调研座谈会,市政协经济委专职副主任庄志勇、湾区合作组张耀华组长、戴景华副组长、胡翔海副组长、余玉陶副组长、王淑杰副组长、陈立德、李文江、涂尔帆等市政协委员,以及福田区政协经济委主任汪瑜华、宝安区政协经济委主任陈南、市发改委等14个市职能部门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张耀华组长主持,张耀华组长首先对14个市职能部门代表和福田区政协、宝安区政协参与到专题调研组的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本次“促进深圳民营经济发展”重点调研工作安排,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湾区合作组的专题调研方向:一是引进民企参与湾区建设,二是现有重大合作项目推进情况,三是企业面对湾区建设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四是深圳怎样结合《规划纲要》建设创新之都。

随后,市发改委、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市科创委等14位职能部门代表就各单位对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采取的一些举措和规划与参会委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内容涵盖政策的落实与宣导、服务网络的搭建与管理、标准体系的建立与推进、信息的互联互通与共享、资金的跨境流动和人才的自由流动等,并对调研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庄志勇专职副主任代表市政协经济委对各位委员和各职能部门一直以来对调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深入研究《大湾区的发展规划纲要》,使政策发挥最大的效益,抓住机遇促进我市民营经济的发展;二是要延续以往的调研要求,积极凝聚各方的智慧继续拿出高质量、可操作性的调研报告;三是要开展广泛调研,让参与调研的委员多了解党委政府已出台的各类扶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措施情况,确保委员建言更精准,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民营经济发展建铮言献良策。


编辑: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