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王大平率队赴银川、延安考察学习健康城市建设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5-06

目前,首届健康中国年度标志城市推选结果在新华社发布,银川、延安等城市获评健康中国年度标志城市。为学习两座城市在健康城市建设方面的先进做法,2019年4月22日至26日,王大平副主席率调研组一行8人赴银川、延安等城市考察。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市政协委员马建文、孙楠、周晓梅、张佳华等参加活动。

▲参观宝丰综合康养社区

▲参观金凤区毓秀体育健康主题公园

▲与银川相关部门座谈

此次考察得到银川、延安两地政协的大力支持。在银川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宝丰综合康养社区、金凤区毓秀体育健康主题公园实地调研,听取宝丰集团有关“养老、医疗、教育”融合发展的新型养老产业模式等,及好家庭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体育健康主题公园中相关健身、棋类等设施特别是健身智道的特点、应用和效果等情况介绍。调研组与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教育局、医保局、体育局、市政管理局、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管局、银川艺术剧院等有关部门同志座谈,重点就银川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打造“医疗在银川”、“健康在银川”品牌,在推进医药卫生、教育、环境治理、食品安全管控、体育健康事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参观安塞区第二污水处理厂

▲参观招安镇龙石头村村民委员会及党群服务中心及与乡村医生交流

▲参观延安市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张莲莲家风馆及张莲莲养鸡场

在延安期间,调研组一行赴安塞区实地参观安塞区第二污水处理厂、招安镇龙石头村村民委员会及党群服务中心、 乡村“厕所革命”当地村民使用并普及三格化粪池家庭示范点、延安市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张莲莲家风馆(注:张莲莲2001年4月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劳动模范”,2017年4月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巾帼建功标兵”、2017年5月荣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等,通过调研健康企业、健康单位、健康乡村、健康家庭等“健康细胞”工程建设情况,直观深入地学习了解了延安市将健康细胞建设作为健康城市建设的重要实施路径加以推进的经验和成果。

王大平副主席在讲话中提到,银川和延安两个城市在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进健康城市建设中,因地制宜、探索创新,在全方位打造健康城市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果。通过本次考察,我们要学习吸纳银川和延安在发展健康养老产业特别是推进医养结合,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优美生态环境,及将健康细胞建设作为健康城市建设的重要实施路径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对照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推进健康深圳建设”专题协商的开展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编辑: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