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潘家栋出席第十五届文博会香港馆开幕式

来源:深圳市政协发布时间:2019-05-17

2019年5月16日,为期5天的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应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深圳联络处主任邓月荣邀请,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潘家栋出席香港馆开幕式。

香港特区政府已连续五年在文博会上设立香港馆,介绍推介独具特色的香港文化创意产业。今年,香港馆以 “香港创意设计伴随你一生”为主题,展出香港企业和设计师为幼儿、青少年、成年和老年各个人生阶段而设计的产品,共展出10类展品,大多为香港本地设计师、移居香港的外国设计师及在香港创业的外国青年企业家设计并在大湾区制造的产品,也有深圳企业聘用香港著名设计师设计的产品。展品突出香港的国际化和香港与大湾区城市特别是与深圳的紧密合作关系。展品涵盖多个领域,包括文化、创意和科技等,展现了香港跨越各范畴的创意设计才能,致力于提升大湾区市民生活素质和区内企业的竞争力。

潘家栋主任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深圳联络处为深港合作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在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深港设计业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深圳市政协将全力支持港澳委员在推动深港创业产业合作、携手拓展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市场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市政协机关巡视员张莉出席开幕式。


编辑: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