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徐友军副主席出席深港专业人士创新创业基地战略合作座谈会及签约仪式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5-23

5月17日下午,深港专业人士创新创业基地战略合作座谈会及签约仪式在福田区新媒体产业园举行。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友军出席。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潘家栋主持有关活动。

座谈会上,香港专业人士协会黄山主席对深方的热情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深港专业人士创新创业基地将提供多方位、多领域服务平台,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贡献。深圳市政协委员、市安和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院长陈显康简要介绍了基地的建设背景和运作情况。香港专业人士协会代表与参会的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热烈互动,一致认为深港专业人士创新创业基地对加强深港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加强了专业服务领域的沟通和交流。

深港专业人士创新创业基地是由深圳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支持推动,深圳市政协委员陈显康和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专业人士协会创会主席简松年共同倡议,由深圳市安和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与香港专业人士协会开展战略合作并发起组建。其中,深圳市安和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全面负责该基地的筹建管理和运营,香港专业人士协会发挥其资源优势,积极在港开展宣传推介,为有意向入驻该基地的专业人士提供便利条件。深港专业人士创新创业基地将为入驻的专业人士和专业机构提供一站式的创业孵化和营商支持,为香港专业人士在内地开展业务提供便利条件。双方还将联合打造深港专业服务市场供需对接平台,组织深港专业人士交流合作,启动高层次专业人才培训计划,争取打造成为具有较强影响力和辐射力的深港合作平台。

徐友军副主席作总结讲话。他对深港专业人士创新创业基地战略合作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对深港专业人士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的重大意义给予充分肯定,对基地未来的发展前景寄予期待和希望。他提到,粤港澳大湾区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在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大背景下,最根本的是要实现规则对接和要素流动。他强调,香港的专业服务水平很高,值得深圳学习和借鉴,深圳一定要多学习香港,更好地服务香港,通过发挥深圳制造业与香港服务业等方面的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市政协机关巡视员张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子建、福田区政协副主席朱东泼、市港澳办调研员苏奇志、香港专业人士协会代表等出席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编辑: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