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推进健康深圳建设专题协商组赴光明区调研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5-24

2019年5月22日下午,市政协推进健康深圳建设专题协商组赴光明区调研。市政协副秘书长曹亚良、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分党组书记、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光明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郭峰,市政协委员钟山、张洪、成洪波、钟丽梅以及部分区政协委员、光明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调研组先后前往光明职康中心和光明养老护理院参观,了解光明职康中心和光明养老护理院在服务残疾人和解决失能、半失能老人治疗和护理问题方面的情况。

调研组在光明养老护理院召开座谈会,会议由郭峰同志主持。会上,光明区卫健局、城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光明街道办等有关单位介绍情况,调研组就光明的医疗服务设施建设、养老机构的定位及相关补贴政策落实、残疾人帮扶、医疗资源的合理调配和整体效能发挥,夜间全科门诊等问题与参会单位进行充分交流探讨。曹亚良同志认为,伴随城市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建设老年护理院将是未来发展趋势;光明养老护理院起步较早,工作开展有特色,建议抓住机遇,打造光明特色医疗保健服务品牌,提高光明群众医疗保障水平。

杜勤同志提出,光明作为新设立的行政区,这几年发展速度很快;但由于基础设施建设历史欠账比较多,仍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希望光明区在基层医疗服务机构的作用发挥、资源整合、相关部门联动等方面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积极争取市有关部门的支持,走出一条适合光明发展的道路。


编辑: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