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2019委员讲堂 > 新闻报道 > 

省政协常委秦鉴主讲 “辟谷的前世和禁食的今生”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5-28

 2019年市政协“委员讲堂”第三场活动于5月25日下午在龙华区委大楼310会议室举行,广东省政协常委、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副院长秦鉴主讲“辟谷的前世和禁食的今生”,并与现场300多名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本次活动由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农工党市委会、龙华区政协和中国银行深圳分行承办。

秦鉴委员在讲座中介绍了中国古代养生的主要法则,比较了佛家、道家和儒家对于健康养生的不同理念。在谈到禁食疗法时,秦鉴委员认为,中国古老相传的道家辟谷和西方的禁食医疗法在原理上是相通的,在方法上也是大同小异,但是禁食疗法在安全上多了一份保障。秦鉴委员详细介绍了中国禁食医疗法的科学原理和治疗过程。演讲结束后,秦鉴委员针对听众关于辟谷、减肥营养餐、禁食注意事项的提问作了互动分享,活动现场听众反响热烈。

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科教卫体委分党组书记、专职副主任朱惠星,龙华区政协陈贤彪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秘书长杨灵祥,市政协委员罗安娜、藏晨、张艺、高锦民、庄桂雄、钟帆飞、吴先宏、谢学源,中国银行深圳分行叶新阶副行长,市卫健委中医处、部分农工党党员、龙华区政协委员及中行深圳龙华管辖支行有关负责人等一同参加活动。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