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2019委员讲堂 > 新闻报道 > 

陈可石:粤港澳大湾区策略下如何提升深圳城市设计魅力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6-05

6月2日下午,市政协委员陈可石在深圳中心书城南区大台阶主讲“百舸争流,迈向未来——粤港澳大湾区策略下如何提升深圳城市设计魅力”。这是市政协2019 年度第四场“委员讲堂”,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出席活动。

陈可石委员分析了旧金山、纽约、东京和新加坡等湾区发展的历史和现状,介绍了相关城市规划理念、标志性建筑风格、重点文化设施,指出现代先进城市发展史也是一部湾区经济史。通过对比,他认为珠三角地区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优越的自然地理条件,产业集聚和融合度高,未来世界湾区经济的焦点将会集中在粤港澳大湾区。他建议深圳抢抓机遇,面向海洋纵深延展城市产业脉络,依托海洋文化打造城市核心空间,建造滨海文化设施,树立海洋城市名片。

陈可石委员是北京大学教授,并担任深圳设计之都顾问、西藏自治区政府顾问、成都市政府顾问等职务,主持设计了水磨镇、鲁朗国际旅游小镇、珠海“日月贝”大剧院等知名建筑,获评改革开放40周年十大建筑人物。

本次活动由市政协人资环委承办,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王萍主持,现场吸引了近300名市民倾听。在互动环节中,陈可石委员针对现场踊跃提问,就产业竞争力与城市房价的关系、环境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关系、高雅文化与科技创新的关系、高层建筑的发展趋势等内容与听众作了交流分享。

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市政协委员邓桂洪、李世清、尹昌龙、杨梭、赵庆祥、骆冰、庄桂雄、李真、傅思伟、窦志铭、陈志洪、郑新强、吴兰平、李淑妍、汤湘林、钟山、罗峥、林振伟、罗晓音、赵振拴、赵晓山、孔丽、黄维芬、王琛、蒋江萍、马兴通,以及市委粤港澳大湾区办、深圳出版发行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