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徐友军率队赴罗湖区开展市委市政府重大课题专项调研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6-10

5月31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友军率队赴罗湖区开展“深化深港合作,不断增强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核心引擎功能研究”重大课题专项调研。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潘家栋,罗湖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范德繁,罗湖区政协副主席庄义婷等参加调研及座谈。

调研组一行冒雨来到罗湖口岸和文锦渡口岸,现场调研口岸经济带设计及周边交通组织规划等相关情况。调研组登上春风路联合大厦顶楼,驻足远眺小河套经济带,在听取罗湖区文锦渡片区统筹规划产业升级简要汇报后,又冒雨前往黄贝街道西岭花园,现场调研有关地块规划工作,详细了解地块涉及的历史遗留问题、现有设想及未来规划蓝图等。

实地走访后,调研组与罗湖区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会上,罗湖区发改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展研究中心、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交通运输管理局等部门同志分别从要素流动、规则对接、城市空间设计、轨道交通规划等方面对各自所负责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和说明。与会委员回应热烈,在深入交流探讨各自关心领域的同时,也为深港口岸经济带的发展和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潘家栋简要说明来意后,重点提到“深化深港合作,不断增强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核心引擎功能研究”是2019年度市委市政府重大调研课题,交由市政协牵头统筹本身就是一种信任,具体到由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来落实完成,更是一种责任和光荣。罗湖口岸经济带是课题的核心内容之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写作组将会把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吸纳到总报告中,建议罗湖区认真总结经验做法,为9月常委会专题协商会提交有分量的发言材料。

徐友军副主席充分肯定罗湖区的发展以及区委区政府在口岸经济带建设等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感谢大家为市政协牵头落实的市委市政府重大调研课题所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他提到,罗湖区可以结合自身的历史和地域优势,以河套片区发展为契机,做好做实新发展新定位研究,解决处理好城市更新改造中的难点问题,把罗湖区打造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区域经济带。他希望罗湖区与课题调研组保持紧密联系,进一步提供好的意见建议,共同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市政协机关巡视员张莉,市政协历届港澳委员联谊会秘书长鲁夫,市政协委员方舟、张展豪、陈立德、黄静香、戴爱国,香港“一国两制”研究中心课题组人员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