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市政协经济委召开促进深圳民营经济发展重点调研座谈会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6-13

2019年6月10日下午,为了做好市政协今年重点调研课题工作,提高调研报告的质量和水平,市政协经济委召开了“促进深圳民营经济发展”重点调研湾区合作课题组分报告研讨座谈会,市政协经济委专职副主任庄志勇,湾区合作课题组组长张耀华以及李文江、戴景华、陈立德等委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委员分别从湾区合作组分报告的结构、湾区协同合作的现状、问题分析和措施建议进行了探讨。围绕湾区人才发展优质环境的培育、推动湾区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湾区金融互联互通创新机制等方面问题进行充分交流。参会委员结合自身的实际对促进深圳民营经济发展的提出了建议和针对性措施,对完善和优化调研报告起到积极的作用。

庄志勇专职副主任表示,湾区合作组的调研工作开展的很扎实,调研成果有成效,分报告的结构逻辑严密,现状分析到位,问题研究深入,建议措施操作性强。并建议在大湾区9+2范围的协同发展进行更深入的研究,结合深圳在大湾区规划纲要的定位,充分发挥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作用。要求调研组继续完善优化分报告内容,广泛征求调研组成员的意见,力争提交一份优质的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决策工作提供参考。

编辑:李丹璐